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我校建管学院蔡伟光团队两篇SCI论文进入ESI热点论文、ESI高被引论文
信息来源:建管学院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9-01-22 16:22:53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9年1月ESI最新数据,我校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蔡伟光副教授团队两篇SCI论文进入ESI热点论文、ESI高被引论文。

论文如下:

[1] Ma M, Cai W*. What drives the carbon mitigation in Chinese commercial building sector? Evidence from decomposing an extended Kaya identity[J].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2018, 634: 884-899.

[2] M Ma, R Yan, Y Du, X Ma, W Cai*, P Xu. A methodology to assess China's building energy savings at the national level: An IPAT–LMDI model approach[J].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2017, 143: 784-793.

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均为建管学院2016级直博生马敏达,通讯作者为蔡伟光副教授。

文章[1]为ESI热点论文,于2018年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中科院二区,TOP期刊,2017-2018影响因子4.610)。论文以该团队开发的中国建筑能耗与碳排放数据库为数据来源,基于Kaya恒等式,提出了中国公共建筑碳排放驱动因素分析模型,并利用LMDI方法对2000-2015年中国公共建筑碳排放驱动因素进行了实证研究。

文章[2]为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于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2017-2018影响因子5.651)。论文借鉴“可比价GDP”概念,创新地提出了“单位建筑面积可比能耗”这一全新指标,以便衡量宏观建筑能效水平,并以此为核心构建了全社会建筑节能量核算方法。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一个深度分析工具,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收录的11000多种期刊的文献及其参考文献,提供各学科的科学家、机构、国家和期刊的排名数据。ESI数据库其中的指标:

热点论文(Hot Paper:按ESI学科统计最近两年发表、在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的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

ESI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供稿:建管学院)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