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明炬副校长主持召开有关学院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9-04-16 16:33:08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5日下午,明炬副校长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主持召开社科学部各学院和建管学院参加的调研座谈会,深入听取学院科研工作和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学院科研工作、外事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立足于“双一流”建设与发展需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与主要举措等。

各学院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发言与交流讨论。社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主要从人才引进角度对学院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在发言中指出,对于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既要看到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也要看到近年来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和良好发展态势,更要坚持一流标准,注重创新质量和实际贡献,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助推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通报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近日召开的长江教育创新带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合作体建设座谈会的主要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国际处处长许骏就加快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的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即将出台的国际化工作指导性文件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明炬在会议总结讲话时说,与会学院总体上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特别是近年来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成效,应该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就各学院汇报所反映出的集中的共性问题,如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高水平科研、国际化水平、资源配置等表达了高度重视和关切。他强调指出,各学院应立足于“双一流”建设,坚持一流的水准,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学院在科研、国际化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并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基地平台等做好、落实好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要坚持把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常抓不懈,着力培育造就一批优秀的高水平人才;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办学资源和条件,在努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的同时,积极争取学校及各方面最大的、有效的支持,助推学院各方面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同时,他希望学部搭建良好平台,建立起学术资源共享机制,促进师生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发展质量水平。

各相关学院有关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和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国际处、社科学部负责人,以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本次调研座谈会由社科处、国际处共同主办。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