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召开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19-11-05 15:08:12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重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推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11月5日上午,社科处组织召开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各文科学院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社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科处袁文全处长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具有的重要示范和引导作用以及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回顾总结了2006年以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总体情况和具体分布情况以及在全国同类高校、区域高校中的占位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对比分析了各学院、各学科年度立项变化情况,具体分析了我校相对优势学科立项及以后重点培育发展方向。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责任,提前做好动员布置工作,有效实现申报力量分流,落实好申报工作任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学院、学部、学校三级质量把关的要求,结合实际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申报书撰写的同行专家辅导、审读、修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他表示社科处作为科研管理服务部门将继续努力为学院争取各方面资源,协同学部积极配合学院在全力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同步谋划并做好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其他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年度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的选题策划、组织论证、前期预研和培育工作。

为帮助广大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及有关情况有更加清楚、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社科处组织编写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参考手册》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及课题论证撰写》两本参考资料,并根据各学院实际需要印发到每位老师手中,以期通过各方面协同努力,充分发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高水平建设。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