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0年文科学院科研工作会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20-09-29 17:59:56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午,社科处在主教学楼51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文科学院科研工作会。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会议。

袁文全在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文科科研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分析了当前文科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结合全年工作安排特别是“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对下一阶段重点推进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袁文全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下阶段学校文科科研发展要抓住高水平、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聚焦前沿新兴、现实重大方向,围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优秀人才为核心、以平台基地为依托、以优秀成果为目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重点推进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结合各学院学科特点和基础,前瞻性做好优势特色研究领域方向的谋划布局;二是结合学校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大力提升基础文科研究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好重大项目培育和组织实施;四是抓好标志性成果和国家层面奖项培育;五是加强高端智库及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建设;六是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能力建设;七是加快推进一流学术期刊的建设和培育。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