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社科处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者:项目与成果办 发布日期:2021-01-13 21:56:5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推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社科处于2021年1月13日上午在国际会议厅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特邀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和西南大学邹芙都教授为我校100余名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们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袁文全教授主持。

会上,文传浩教授以《2021年度国家社科申报重大调整解读》为题,围绕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公告的新变化,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从选题思路、学术史梳理、研究框架搭建等方面做了详细且全面的指导。邹芙都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点详谈》为题,提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五步走方案,强调学院在申报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并结合往年成功案例,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提示。

最后,袁文全处长对此次申报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参会的老师要消化好培训内容,进一步厘清思路、凝练方向、潜心思考,努力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同时,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责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严格做好申报书撰写的同行专家一对一辅导、审读、修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

为帮助广大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及有关情况有更加清楚、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社科处组织编写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参考手册》,并发放到每位参会老师手中,以期通过各方面协同努力,充分发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高水平建设。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