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四史”学习座谈交流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重庆大学新闻网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21-05-18 10:16:54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16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四史”学习座谈交流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吴恩远,重庆大学校副校长明炬,重庆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宁波大学、湘潭大学1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和四史学习”进行研讨交流。座谈交流由胡学斌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及领导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四史”学习进行了深入而又广泛的探讨。吴恩远提到,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要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加强意识形态指导,在党史及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习中,加强对基础文本研究,加强古今中外研究,高校要加强党史资料建设,此外,他还对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冯颜利指出,高度重视党史学习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要做好学科、科研、人才的协调发展。随后,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包庚分别结合所在院校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相关活动及“四史”学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分享,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龙伟、张瑾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俊华、副教授卢旭东及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副教授钱峰就研讨会主题进行了发言。

明校长.jpg

明炬进行最后总结。他讲到,重庆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他表示,重庆大学会继续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研究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承办。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