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医务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基地获批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信息来源:附属肿瘤医院、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21-07-23 15:22:30 阅读次数:

近日,《重庆市社科联关于命名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渝社联发〔2021〕39号)正式发布,由附属肿瘤医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建设的“医务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基地”获批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旨在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水平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提高公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撑,对全市社科普及工作具有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一般2至3年进行一次评审。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先后经过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命名全市26个单位为第五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医务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基地” 2019年11月28日挂牌成立,由附属肿瘤医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建设,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为基地主任,是重庆首个集社工理论研究、临床实践、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研究基地。未来,基地将按照市社科联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要求,制定和实施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计划,院校联动开展医务社工实践研究,依托科普演播厅的良好基础继续加强社会科学普及能力建设,采用讲座培训、主题沙龙或读书会等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向公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弘扬社会科学精神的活动,加强医学社会学的传播力度,提升民众对医务社会工作的理解认识,为提高我市公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