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保海一行到校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21-12-09 20:05:36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一行来我校调研人文社科工作。张宗益校长与李保海书记进行了交流会面。明炬副校长、社科处以及文科学院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明炬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明炬首先对李保海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特别是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袁文全作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一流标准追求卓越研究引领社会发展》的工作汇报。袁文全从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历程与基本现状、人文社科“十三五”科研发展成效和“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发言环节,新闻学院、管科学院、高研院、经管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从项目申报、奖项评选、选题策划等方面,与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和智库建设工作办公室与会领导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保海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新发展阶段我校人文社科建设发展,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形成共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担负起作为重庆高校“领头羊”相匹配的责任和担当。二是强化规划引领,整合优势学科力量,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多产出高质量优秀成果;三是走出校园,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问题开展咨政研究,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四是发挥好学术带头人作用,继承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建设好学术梯队;五是坚持科教融合,大胆启用青年学术新秀,给他们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培养一流学术人才。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