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一行到校调研
信息来源:社科处、重大设计总院、工程科教中心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22-06-29 17:13:12 阅读次数:

6月28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一行到校调研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情况。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初创廿年、西南风声(1929-1949)”“开拓改革、锐意进取(1949-2000)”“世纪华章、争先一流(2000至今)”“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展厅,全面了解了重庆大学建校93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在国际创客港,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的院士办公室、专家服务基地和重庆市先进轻金属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对研究院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履行工程院地方研究院在工程科技战略咨询、协同技术攻关与转化、院士行与院士恳谈等四项职能情况。曲福田认为,研究院成立四年以来,坚持“软硬”结合,秉承“顶天立地”理念,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研究院立足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地方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实际协同发力,主动发挥高端智库专业作用,在服务科学决策中不断增强了特色新型智库的影响力,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提供更多智慧。

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园区,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钟树生分享了“沉睡”了十多年的老旧厂房通过产业赋能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成为了集“地域特色、科技含量、经济效益、人文情怀”为一体的设计创意产业园的艰辛历程。调研组一行重点参观了周绪红院士工作室(16号楼),恋江楼(19号楼)展厅以及三牛阁(12号楼),曲福田充分肯定了产业园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多方共赢的实干路径打造旧城改造与城市更新的重大设计样本的运营发展模式,以及重大设计总院在人才引进、校地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