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体育学院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者:综合与基地办 发布日期:2016-07-18 11:03:05 阅读次数: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历史悠久,早在1936年就创办了体育科,除了开设普通体育课以外,还开始培养体育专门人才;1951年院系大调整时将我校体育科并入西南师范学院体育科(现西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979年恢复本科招生,招收了体育教育师资班(本科);2000年开始连续招生。2001年1月10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市体育局合办重庆大学体育学院,走出一条新的办学模式,同年还成功申报了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2002年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开始招生。2007年成功申报了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班,并开始招生;2009年又成功申报了体育专业硕士,将于2010年春季开始招生。现在我院在读研究生已逾百名,本科生200多名。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是为适应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以及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而建立的一所新型二级学院。学院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竞赛裁判队伍,在职教职工8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0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6人。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国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主编出版教材多本,并申报了数项省部级课题,显示出较强的科研实力。高标准的运动场馆设施,为专业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学分制以及辅修、第二专业的开设和宽泛的任选课(达一百多门)为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专业口径,增强社会适应力提供了保障。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