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系统登陆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管理平台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系统
关于组织申报重庆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10:17:15 阅读次数:

各文科单位:

为落实学校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培育建设一批学科特色明显、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及咨政育人功能的科研平台,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发展体系,为培养一流人才和建设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现开展学校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的科研平台应为在校内已经成立或对外组织申报过的依托文科单位建设的人文社科科研平台。平台应具有特色鲜明、前沿性、交叉性的研究方向,有较强的学科基础和前期成果积累,具有结构合理、研究领域与之相一致的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作为支撑,有满足开展工作需要的办公场所、图书资料、办公设备和管理制度等,能够较好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

2.申报的建设项目应以科研平台基本研究条件建设为主,立足跨学科协同创新以及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符合学科建设和所依托学院发展需求的目标规划,能够实现提升平台科研创新能力和支撑学科(学院)发展的建设成效。

3.项目负责人应为所在科研平台的学校在编在岗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二、申报程序

1.科研平台申报专项项目以依托的文科单位进行申报,填写《重庆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附件1)和《重庆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于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17:00前将汇总表1份和申报表10份的纸质材料报送社科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邮箱:zhjd@cqu.edu.cn,逾期不予受理。每个单位申报项目超过1个的,应予排序。

2.申报材料应充分体现项目的现有发展基础、主攻领域(方向)、优势与特色、对学科(学院)发展的支撑度及预期目标成效,制定的建设进度及经费预算切实可行。

3.此次科研平台建设专项项目以基本研究条件建设为主。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其他项目申报另行组织。

4.根据各单位项目申报的情况,社科处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进入项目库,并确定今年的建设项目。具体评审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马莉65105596;石磊65105598;陈姿屹65105592。

附件:1.重庆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

          2.重庆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

 

                                                                                                      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8年3月7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05005762号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