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副校长调研学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社科处 发布者:杨华 发布日期:2022-11-21 19:5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型智库建设,11月16日下午,李剑副校长以线上方式分别调研了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和工程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中心及各研究团队负责人和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会议。

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姚树洁就中心基本情况、成立以来的建设进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汇报了研究中心成立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展望。各研究团队负责人着重围绕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优化激励和支持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

工程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原主任李华从中心机构设置和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计划等方面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中心相关人员就创新机制体制、激活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李剑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两个中心的工作汇报和代表发言,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各智库要抓住发展机遇,以国家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为导向更多产出层次水平更高的成果。希望各智库创新机制体制,多作有益尝试,拓展眼界思维,以大平台、多渠道为抓手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就会议提出的有关建议和意见作了交流反馈。